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有哪些

2020-06-01 15:07: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人的皮肤可分为多种,其中油性皮肤护理起来比较难。油性皮肤是指面部容易泛光易晕妆,长期会出现长粉刺或长暗疮等问题。导致油性皮肤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使皮肤显得油腻光亮,很是影响到外观。那么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有哪些?

我们人的皮肤可分为多种,其中油性皮肤护理起来比较难。油性皮肤是指面部容易泛光易晕妆,长期会出现长粉刺或长暗疮等问题。导致油性皮肤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使皮肤显得油腻光亮,很是影响到外观。那么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有哪些?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很难,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就格外重要,一般油性皮肤比较适合使用控油的效果好的产品,若护肤品使用错误不仅不能有控油作用,还可能使油性皮肤的性质变得越来越严重。可见选择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是多么重要。

一般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有两种:控油和补水。控油的产品,就是帮助油性皮肤适量控制油脂分泌,能起到较强的除油效果。整个护肤过程都要使用控油产品,比如用去油性比较强的洁面产品进行洗脸,然后再用收缩水进行毛孔收缩,这样能有效减少油脂分泌,后期再利用乳液等产品进行保湿可对油性皮肤有一定辅助调理的作用。

除了使用去油性比较强的护肤品之外,油性皮肤的人同样要注意补水,其实任何皮肤都适合补水,没有皮肤是嫌水多的情况。水可以调整皮肤水油平衡,能避免皮肤过干的问题,如果皮肤因为干燥,需要进行补水,但是没有水分及时补充,就会自然而然的利用分泌油脂的方法来保持平衡,从而会很容易出现干性皮肤转化为油性皮肤的问题。因此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不仅要控油还要使用补水产品。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能形成保护膜,有助于使皮肤变得更加健康。在众多类型的皮肤中,油性皮肤是最难护理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适合的护肤品确实对油性皮肤有一定控制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