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2020-06-02 15:09: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皮肤属于油性皮肤,油性皮肤最大特点就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时常面部处于油腻状态,不容易被清洁,非常影响个人的皮肤美丽。如果是油性皮肤,那么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保养方式,改善油脂皮肤问题,如果有这方面控制的好,可调整为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怎么保养才能改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皮肤属于油性皮肤,油性皮肤最大特点就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时常面部处于油腻状态,不容易被清洁,非常影响个人的皮肤美丽。如果是油性皮肤,那么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保养方式,改善油脂皮肤问题,如果有这方面控制的好,可调整为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怎么保养才能改善?

在油性皮肤怎么保养之前,先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油性皮肤出现?只有找到原因,才能从根本因素上进行调解,才最具有针对性。导致油性皮肤的主要原因,性别年龄、内分泌因素、皮肤湿度以及饮食因素等方面有关系。本身我们皮肤的皮脂腺,是有助于维护皮肤动态平衡的,但是当皮纸受到破坏,那么就会影响到它的功能,最终是皮肤的油脂分泌越来越大,形成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1、皮肤出油过多,首先就要进行清洁。让多余的油脂清洁干净,然后进行补水,锁住毛孔,可有效避免油脂分泌。除了每天要利用控油的洁面乳一支产品之外,还要给皮肤定期去角质。当皮肤表面有死细胞形成的角质后,那么就会堵塞毛孔,从而使毛孔无法正常呼吸就容易分泌油脂,定期清除角质层可以有效的提高皮肤代谢能力,使皮肤变得更干净清爽。

2、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除了注重日常护肤保养之外,还要保持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请立刻停止熬夜,经常熬夜就会使皮肤的出油量增加,良好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调理油性皮肤。

3、饮食因素同样是导致皮脂腺分泌量增大主要原因,尤其是平时喜欢吃油炸类食物或辛辣刺激类的食物,那么为了起到保养作用,建议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改善,尽可能多吃清淡类的食物能有助于起到治疗油性皮肤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