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

2020-06-02 15:09: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油性皮肤的人很怕油油的感觉,所以洗过脸之后都不怎么想擦东西,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想要皮肤细腻,必须达到水油平衡,所以油性皮肤的人要更加注重皮肤补水,这样毛孔粗大和皮肤出油的情况才能解决。

油性皮肤的人多数都伴有毛孔粗大的情况,而且这种肤质的人群还特别容易在毛孔中附着细菌和污垢,所以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的人群起痘和起色斑的几率都很大,这种肤质一定要好好的正确护理才能有所改善,有些存在这种问题肤质的人非常想知道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改善方法一:饮食清淡

油性皮肤的人多数都喜欢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的饮食习惯造成了皮肤出油严重的情况,出油过多毛孔就容易被脂肪堵住,这样毛孔会越来越粗大,皮肤也会看起来油油的很粗糙,所以这种情况从饮食上进行改善是根本方法,减少油腻辛辣食物的摄入量,多吃水果蔬菜,这样皮肤的油性就会逐渐减少,毛孔粗大的情况也会逐渐得到改善。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改善方法二:深度洁面

油性皮肤的人洗脸需要更加用心,大部分人洗脸都会用洁面用品把脸洗一遍,看起来很干净就觉得很好了,其实这样的洁面方法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是不够的,要用温和不刺激并且清洁效果好的用品,对面部皮肤反复清洗两到三次,这样才能将毛孔里面的油脂彻底清洗干净,洗完之后再用补水效果好的爽肤水对皮肤进行拍打按摩,这样皮肤才能喝足水分,毛孔也会得到收缩。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改善方法三:补水

油性皮肤的人很怕油油的感觉,所以洗过脸之后都不怎么想擦东西,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想要皮肤细腻,必须达到水油平衡,所以油性皮肤的人要更加注重皮肤补水,这样毛孔粗大和皮肤出油的情况才能解决。

看了上面介绍想,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油性皮肤毛孔粗大该怎么办,希望所有的油性皮肤人群都能用正确的方法护肤,让自己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