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

2020-06-02 15:1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比较注重皮肤护理,会根据个人的皮肤性质选择最具有针对性的护肤品。也有些人会根据季节变化选择适合的护肤品。护肤品主要考试呢基础护肤护肤品主要可分为基础护肤以及美妆护肤两个部分,基础护肤主要包括爽肤水、精华、乳液、面霜、防晒,美妆系列这就根据个人肤质以及护肤习惯选择适合的产品一般主要是起到美白,遮瑕的效果。那么在基础护肤品中,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比较注重皮肤护理,会根据个人的皮肤性质选择最具有针对性的护肤品。也有些人会根据季节变化选择适合的护肤品。护肤品主要考试呢基础护肤护肤品主要可分为基础护肤以及美妆护肤两个部分,基础护肤主要包括爽肤水、精华、乳液、面霜、防晒,美妆系列这就根据个人肤质以及护肤习惯选择适合的产品一般主要是起到美白,遮瑕的效果。那么在基础护肤品中,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

乳液和面霜是最常用到的护肤品之一,实际上二者确实有区别,从使用上就可以能感觉出乳夜的质地更轻盈更清爽,它具有流动性,一般适合夏季使用。而面霜则属于固态类产品,它的油脂含量比较多,因此保湿效果比较好,一般适合干性皮肤的人使用,也比较适合在秋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使用。

从功能上区分,乳液和面霜也比较明显,一般乳液不分早晚,全天都可以使用,而面霜则可分为日霜和晚霜。日霜主要的作用是有利于隔离和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也就是说日霜含有一定防晒指数,而晚霜注重修护与滋养,晚霜的营养含量要比日霜更大。相比起面霜来说,乳液只能起到保湿补水的作用,它不具有维护和防晒功效。

乳液和面霜从治理功能及使用方式上确实有区别,但是二者也有共同点,乳液和面霜都是由动物油脂至做的都具有保湿功能,而且,涂于面部皮肤后可以形成氧化膜有利于锁住水分。确实有很多人比较纠结,到底该选择乳液还是面霜,不知道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平时在护肤时该如何选择乳液和面霜,最好是根据个人肤质进行针对性选择效果会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