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油性皮肤的原因有哪些

2020-06-02 15:21: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皮肤可分为多种,主要从特点性质方面进行分类,油性皮肤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使皮肤出现油脂过多的现象,时长是油光满面,非常难护理。导致油性皮肤的原因与体内雄激素分泌旺盛有关系,当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时,就会导致皮脂腺增生,成熟,从而出现分泌液增多的现象。

皮肤可分为多种,主要从特点性质方面进行分类,油性皮肤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使皮肤出现油脂过多的现象,时长是油光满面,非常难护理。导致油性皮肤的原因与体内雄激素分泌旺盛有关系,当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时,就会导致皮脂腺增生,成熟,从而出现分泌液增多的现象。

大多数正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会增加,所以在青春期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多,因此会出现长青春痘或是长痤疮等问题。由于男性的雄性又增加,速度要比女性的更快更多,因此男性出现油性皮肤的比例要比女性高很多,尤其是在年龄22~24周岁左右的青年人,油性皮肤的问题会逐渐严重。

导致油性皮肤的原因,除了与激素分泌有关系之外,与日常皮肤护理以及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大多数油性皮肤的人,在清洁面部时经常会出现过度清洁的问题,那么就会破坏皮肤的角质层,最终使皮肤自我防护能力降低,最终导致皮肤的保湿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油性皮肤。导致这种结果的发生,说明皮肤的角质层已经被破坏,不仅很油还会很干,想要恢复必须要从补水开始。

温度变化同样是导致油性皮肤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偏高温的季节和地区人的毛孔会打开,易出汗,这就是所谓的热胀冷缩。尤其是生活在南方地区的人出现油性皮肤的比率要比北方寒冷地区更显著,毕竟,冬季出现油脂分泌的情况相对会减少。

关于油性皮肤的原因,大概总结就有以上几个方面,当然如果在日常护肤过程中清洁卫生不够到位,容易产生细菌或真菌感染,那么同样会影响到皮肤质量,也容易形成油性皮肤问题。为了改善油性皮肤,希望长期坚持做有利于皮肤的事情,不论是护肤还是生活习惯,都要关注皮肤变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