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

2020-06-02 15:21: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护肤过程中,有很多护肤品容易被混淆,认为使用的功效,和使用后的感觉都差不多,因此会选择其中一种使用。比如基础护肤中水类产品就有很多,像就有爽肤水和保湿水看上去相类似,事实上这是两同不同的产品,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这是很多要注重护肤的人比较头疼的事情。

在护肤过程中,有很多护肤品容易被混淆,认为使用的功效,和使用后的感觉都差不多,因此会选择其中一种使用。比如基础护肤中水类产品就有很多,像就有爽肤水和保湿水看上去相类似,事实上这是两同不同的产品,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正确辨别二者的区别,知道二者的功效,才能知道要使用哪一种。

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

化妆水,爽肤水,紧肤水,收敛水以及保湿水,看着一串比较相类似的名称,就会让人犯晕,确实如此,市面上有很多品牌旗下的各种补水类产品,名字五花八门,到底该如何区别?

其实保湿水也叫化妆水,那化妆水就是爽肤水,紧肤水以及收敛水的统称。要是非要说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那么可以区别于它们的质地。爽肤水相比保湿水质地更清爽,自然比较温和,使用后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而且它有二次清洁的功效能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比较适合像干性皮肤以及敏感性皮肤使用。

保湿水最大的功效正如字面意思就是能起到保湿锁水的效果,同样比较适合干性皮肤,在使用保湿水以后,不会让皮肤觉得紧绷,也不会出现起皮的现象。

相比起爽肤水,保湿水的营养含量更高,它含有大量维生素c果酸,使用后能有效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问题。保湿水被使用的范围更广,除了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就是混合性皮肤,同样可以使用。

关于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区别,其实真的很难区别,也有人把爽肤水直接叫做保湿水,这也没有任何错误,我们区分二者时只是从功效上进行,区别最好。不管使用哪一种产品或者两种产品同时使用,都不会影响皮肤质量,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步骤以及方法,就能保证营养被吸收,使用护肤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起到理想效果,那分别对产品的功能与作用,正确使用才能达到真正的护肤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