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液女性护肤用品中地位比较重要的,但是其他的护肤品也都同样重要,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要根据正确的顺序来用,护肤第一步就是洗脸,将面部清洁干净后擦干,接下来不要马上就使用乳液,应该用爽肤水先对面部做基础补水,因为爽肤水的水分比较容易吸收,而且不会刺激皮肤。

女性朋友的护肤品种类都是非常多的,有些女性朋友使用护肤品比较有条理,这样皮肤的健康度和美感度都会非常好,也有些女性朋友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都是比较随意,而且不讲究顺序的,这样使用后皮肤的健康度并不是很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怎么样的?

乳液女性护肤用品中地位比较重要的,但是其他的护肤品也都同样重要,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要根据正确的顺序来用,护肤第一步就是洗脸,将面部清洁干净后擦干,接下来不要马上就使用乳液,应该用爽肤水先对面部做基础补水,因为爽肤水的水分比较容易吸收,而且不会刺激皮肤。

在使用完爽肤水之后,如果有精华液可以先使用精华液对面部进行拍打按摩,这样皮肤会吸收足够的营养,也会显得比较有质感,在使用精华液之后,就可以用乳液了,乳液的作用不只是补水更重要的是锁水,使用乳液不需要一次太多,将两到三地乳液放在一只手的掌心,然后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指肚,蘸着乳液轻轻拍打到面部,一定要保证每一寸皮肤都涂抹拍打均匀,这样乳液的功效才能对皮肤形成保护。

乳液虽然能够具有很好的锁水功效,但是乳液一般不具备隔离效果,所以使用完乳液后不能直接用化妆品,因为化妆用品通常都会含有一定金属和化学成分,直接使用对皮肤有危害,应该先使用隔离霜,这样才能将皮肤和化妆用品隔离开,对皮肤的滋养和保护效果才会更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正确合理的使用护肤用品,面部皮肤是最需要呵护的部位,如果一个人的皮肤健康度不好,整个人的气色和颜值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因为繁琐的步骤就觉得合理护肤很麻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