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太油是什么原因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部分人油性肤质的人,皮肤都是从青春期开始出油的,这是因为青春期的时候身体激素水平会失去平衡,如果在激素分泌太过旺盛的情况下,再多吃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那么皮肤就会形成油性肤质,油性肤质的人必须每天早晚两次对皮肤毛孔做清洁,这样才能保证皮肤不起痘。

人的肤质是有所不同的,有些人是油性肤质,也有些人是干性肤质,还有些人是中性肤质,干性肤质和中性肤质都是比较好打理的皮肤,而且不容易起痘,这就让一些油性肤质的人感到心里非常的苦恼,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是油性肤质,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皮肤太油是什么原因?

皮肤太油原因之一:饮食因素

其实油性肤质并不是天生的,主要和人的饮食结构有一定的关系,大部分油性肤质的人饮食都偏重肉食,而且口味比较重,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喜欢吃油炸食品,尤其是喜欢吃带有肥肉的肉食,有这种饮食习惯的人,皮肤就会比较容易出油,皮肤出油通过毛孔,如果毛孔清洗不彻底,就有可能会形成痤疮。

皮肤太油原因之二:激素分泌

大部分人油性肤质的人,皮肤都是从青春期开始出油的,这是因为青春期的时候身体激素水平会失去平衡,如果在激素分泌太过旺盛的情况下,再多吃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那么皮肤就会形成油性肤质,油性肤质的人必须每天早晚两次对皮肤毛孔做清洁,这样才能保证皮肤不起痘。

皮肤太油原因之三:护肤方法

有些人在平时护肤的时候不注重给皮肤补水,这样也会导致油性皮肤出现,因为皮肤的干湿度和油性的平衡度都是很重要的,不是只有干性皮肤的人才需要补水,油性皮肤的人更需要补水,补水工作做的好,皮肤的水油度平衡了,油性肤质就会得到改善,如果水油不平衡,油性皮肤就会加重出油。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皮肤太油是什么原因?希望所有人都能从小养成正确护肤和不挑食不偏食的良好习惯,只要能够用合理的方法来养护皮肤,同时减少肉食的摄入量,就能成功改善油性肤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