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干起皮是什么原因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很多女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在睡醒来后,发现皮肤开始干起皮,不仅洗不掉,果用夹子或手去撕,还会撕到健康的皮肤,造成疼痛

相信很多女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在睡醒来后,发现皮肤开始干起皮,不仅洗不掉,用夹子或手去撕,还会撕到健康的皮肤,造成疼痛,让皮肤更难修复,那么皮肤干起皮是什么原因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皮肤干起皮是什么原因

夜间保湿不到位,夜晚是一天中最干燥的时间,干燥的空气很容易带走脸上的水分。如果不做好保湿工作,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的皮肤现象,建议在睡前做好皮肤的护理涂上保湿乳液或奶油。

睡前过度清洁皮肤,睡前过度清洁面部也是很多人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过度的洁面会伴随着皮肤水分的大量流失,加上晚上空气干燥的影响,第二天起床时,会发现皮肤干燥的皮肤现象。

使用不合适的护肤霜,很多人会认为,只要在睡觉前涂抹护肤品,就可以防止皮肤变干,但第二天起床时发现皮肤仍然干燥,这是什么?其实这是因为用错了护肤品,因为不是所有的护肤品都有保湿效果,如果用错了,那么皮肤自然就会变干。

天气原因,进入秋冬后,天气变得寒冷干燥,此时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功能下降,皮肤表面的皮脂膜明显减少,使人体皮肤比夏天变得干燥,甚至表明脱皮,并刺激周围神经有瘙痒感。

血液循环差,血液和淋巴循环不是特别顺畅也是皮肤起皮的主要原因,人体的血液循环会变得很差,此时所有的代谢功能都会变得很差,最终导致血流不太顺畅,如果皮肤长时间这样下去只会越来越差,皮肤变得粗糙,不再接受外界的营养,然后脱皮。

干燥使皮肤纹理变差,皮肤长期处于干燥状态,质地会变得很差,毛孔也变得很明显,随着水分的不断流失,皮肤会逐渐干燥下来,越来越差。

通过上文的介绍,对于皮肤起皮的原因有了了解,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