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出油毛孔粗大怎么办呢?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为什么油性肌肤女生的毛孔都非常大?因为她们表层油脂和皮胆腺排泄旺盛,相较于其它肤质来说,会更容易吸附外界的灰尘和尘垢。再加上护肤没做到位,残留在表皮的脏东西会慢慢渗入肌肤内部,阻塞并撑大毛孔。那么,皮肤出油毛孔粗大怎么办呢?

为什么油性肌肤女生的毛孔都非常大?因为她们表层油脂和皮胆腺排泄旺盛,相较于其它肤质来说,会更容易吸附外界的灰尘和尘垢。再加上护肤没做到位,残留在表皮的脏东西会慢慢渗入肌肤内部,阻塞并撑大毛孔。那么,皮肤出油毛孔粗大怎么办呢?

皮肤出现油光光的情况一般多发生于脑门、鼻翼和双颊内侧,也就是我们常讲的T字区域。特别是在中午或下午时,这种情况会格外明显,有些女生开始注重补妆,其实这只能治标不治本,肌肤状态还是比较差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皮肤出油毛孔粗大怎么办,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彻底清洁:油性肌肤的女生在平时清洁时需要格外注意,只有清洁彻底时,才能有效的避免皮肤出油的问题。而有些毛孔粗大的油皮女生为了深层清洁肌肤,喜欢用清洁力强的皂基洗面奶,但这类洁面产品比较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很可能引发更严重的问题。建议选择含火山灰成分的洁面奶,它可以有效吸附皮脂和多余尘垢。在清洁面部时使用洁面仪之类的产品,可以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周使用2-3次即可,以免洁面仪使用过度使面皮肤变薄。

2收缩毛孔小窍门:平时洗脸时用冷热水交替的方式洗脸,可以有效的缩小毛孔。具体方法是,在脸洗干净之后,准备两盆水,一盆热水,一盆凉水,用毛巾吸收盆中水份后敷于面部,随后拧干毛巾,再放于冷水盆中吸收水份敷于面部,交替做2-3次,可以让毛孔收缩,并能改善出油的问题。

3面膜补水:补水是为了提高角质层的含水量,众所周知,角质的作用是吸水和保水,一旦角质层充满水分,角质细胞会严密平滑的排列在一起,毛孔自然而然地收缩起来,所以油性皮肤的女生可以通过补水型面膜对肌肤进行水分滋养,在使用面膜时让其放入冰箱,使用前取出,可以紧致毛孔,在补水同时有紧致毛孔的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