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2020-06-08 14:04: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通常而言,??人体皮肤可以分为干性的、油性的、中性的、敏感性等。而且不同的肤质各有利弊,对于干性皮肤而言,往往会出现很多的肌肤问题,比如起皱纹,皮肤暗淡无光等,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养工作,那么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相信有很多人都想了解这个问题,通常而言,人体皮肤可以分为干性的、油性的、中性的、敏感性等。而且不同的肤质各有利弊,对于干性皮肤而言,往往会出现很多的肌肤问题,比如起皱纹,皮肤暗淡无光等,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养工作,那么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1.补充水分

干性皮肤,顾名思义,皮肤非常的干燥,其实这是很多皮肤疾病的“万恶之源”,因此干性皮肤的朋友一定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建议大家要注意清晨起来喝一杯水,这样做能给机体补充水分。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在清晨洗脸时要选择补水的洁面乳,而且之后再用手掌沾湿轻轻地拍打脸部,从而让皮肤吸收一些水分。

2.补充维生素

据相关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也会引起皮肤干燥。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参有效的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给皮肤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比如平时可c多喝柠檬茶,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维生素C。除此之外,平时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吃胡萝卜,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A。

3.用爽肤水护肤

再就是,对于干性皮肤的朋友来说,除了从身体机体补水之外,还要注意从皮肤直接补水,比如爽肤水,实践表明,爽肤水能直接给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时刻保持水润。干性皮肤的朋友在夏天一定要带爽肤水出门哦!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以上就是相关此内容的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干性皮肤是会很多人带来困扰,如果能做好以上介绍的事项,那么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建议干性皮肤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才能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