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爽肤水和水乳的水区别是什么

2020-06-08 14:04: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日常护肤品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爽肤水和乳类产品,包括面霜,每天护肤时这是几种基础的护肤步骤,也有人把自己的护肤品当做日常生活中所有的护肤步骤。在购买护肤品时,很多人分不清爽肤水和水乳的水区别是什么?觉得两者的功能是一样的?

日常护肤品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爽肤水和乳类产品,包括面霜,每天护肤时这是几种基础的护肤步骤,也有人把自己的护肤品当做日常生活中所有的护肤步骤。在购买护肤品时,很多人分不清爽肤水和水乳的水区别是什么?觉得两者的功能是一样的?

爽肤水和水乳的水区别从质地上是比较好分辨的爽肤水的质地更清爽一些,就像我们饮用的矿泉水流动性比较强,而水乳的水相对来说具有浓稠性,是稍微会有一点厚重感,流动性比较弱,但是会比面霜更容易被推开。

爽肤水和水乳的水是可以同时使用的爽肤水一般用在洗脸之后,爽肤水一般用在洗脸之后对皮肤毛孔具有收缩效果儿,乳液的水则是用在爽肤水之后能起到滋润皮肤,锁住水分的功效。

爽肤水和水乳的水都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护肤品,二者缺一不可,尤其是在夏天,基本上是以爽肤水和水乳打底,若使用精华的话,把精华安排在爽肤水和水乳之间,即刻,后期再使用防晒和隔离以及其他护肤品。

爽肤水和水乳的水的作用也有一定区别,爽肤水能补充水分,而水乳中的水可以起到保湿,使皮肤足够水润。二者适合的人群也不同,爽肤水比较适合油性或是偏油性的人使用而深入,适合大众人群使用,当然二者一起使用的效果肯定是最好的。

总之爽肤水和水乳的水区别可以从质地作用以及适用人群三方面进行辨别,只要皮肤需要补水,那么建议同时使用爽肤水以及水乳,这样能加大补水量,对皮肤能起到保护前滋润的作用。除了要使用这两种常规的产品之外,建议大家一定要使用防晒以及其他隔离产品,尤其是在夏天紫外线比较强,这些产品也是不可缺的护肤品之一,选对的产品,掌握对的使用步骤,对护肤才有根本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