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你看上去如此显老?吃什么抗衰老

2020-08-07 09: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女人,肯定都想自己每天都能漂漂亮亮的,可是,小编发现,这个新年的各种同学聚会,有的女同学看上去就是比别人显老,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抗衰老有没有什么方法?其实抗衰老肯定是有方法的,比如睡眠啊,生活习惯啊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在吃食物方面更是要注意一些,吃对吃好了是能帮助美容养颜的,你想知道怎样能看上去不那么老吗?想知道可以为你滋补身体、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食物都有哪些吗?

  每个女人,肯定都想自己每天都能漂漂亮亮的,可是,小编发现,这个新年的各种同学聚会,有的女同学看上去就是比别人显老,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抗衰老有没有什么方法?其实抗衰老肯定是有方法的,比如睡眠啊,生活习惯啊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在吃食物方面更是要注意一些,吃对吃好了是能帮助美容养颜的,你想知道怎样能看上去不那么老吗?想知道可以为你滋补身体、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食物都有哪些吗?

  一、为什么会比别人显老?原因是什么?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1、压力太大

  现在心血管疾病、气喘、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等,都是因为慢性压力造成,严重时甚至会提高早死风险。不要让自己被压抑得过多,必要时放松一下,给自己走更长远路一个机会。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2、没有喝足够的水

  每个人都是需要水的,当身体与肌肤有足够的水分,才能帮助养分输送加速皮肤的修复。肌肤缺水的话,会导致肤干燥与紧绷,容易产生皱纹,使得看上去比较显老。所以每天至少要喝2000毫升的水,也要多食用水分含量高的蔬果,还要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饮品。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3、喝太多酒了

  适量饮酒其实是有益健康的,如果饮酒过量会伤害身体器官机能。所以建议每天饮白酒不多于110公克,啤酒不多于340克。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4、搓揉眼睛皮肤

  如果经常揉眼睛,眼周边的胶原蛋白,会因为过度搓揉而造成损害,使肌肤弹性遭到破坏,导致毛细血管破裂而有皱纹产生。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5、常常吃甜品

  如果你常常吃甜的食物,身体会因为糖分摄取过多而加速老化,面部长粉刺或痘痘,也可能会患上糖尿病,所以要克制甜食的用量。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6、体重时高时低

  忽胖忽瘦的体重会提高罹患心脏病与糖料病的危险,会使肌肤松弛。所以,日常要多注意体重,并维持在一定的范围标准内。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7、吃垃圾食物

  垃圾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不足,会使人食用过剩的盐分、脂肪与胆固醇,使老化速度变快。平常的饮食要正常均衡,要多吃新鲜蔬果、五谷类食品等等六大类食物。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8、熬夜

  睡眠质量差或者睡眠时间过短,都会为身体带来问题,如黑眼圈、眼皮松弛、容貌苍所以早睡早起仍是青春健康的重要原则。

  看上去显老的原因9、不防晒

  当皮肤吸收过多紫外线,程度轻微会使肌肤变黑且粗糙,若程度严重会造成皮肤癌。太阳光直接照射会伤害深层皮肤的先为弹性及胶原蛋白,导致脸部皮肤变得松弛且没有光彩,并出现皱纹,所以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

  二、这样吃可以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1、花生芝麻糊

  花生与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还具有防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斑点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其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

  制作花生芝麻糊需准备花生、黑芝麻和油。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

  抗衰老食物2、枸杞酒酿鹌鹑蛋

  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

  枸杞子是滋补肝肾的佳品,维生素A的含量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制作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抗衰老食物3、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制作方法吗,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抗衰老食物4、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