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适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

2020-12-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婴儿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而且会非常容易受到刺激而出现皮肤问题,因此妈妈们要注意细心呵护宝宝的面部肌肤,而现如今市面上小婴儿用的保湿霜层出不穷,而在林林总总的产品中,有很多的妈妈不知道哪种更适合小婴儿用,究竟,适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众所周知,婴儿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而且会非常容易受到刺激而出现皮肤问题,因此妈妈们要注意细心呵护宝宝的面部肌肤,而现如今市面上小婴儿用的保湿霜层出不穷,而在林林总总的产品中,有很多的妈妈不知道哪种更适合小婴儿用,究竟,适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适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

首先,妈妈们要注意婴儿的皮肤角质层是非常薄的,因此在选择保湿霜的时候不可以选择含刺激成分的保湿用品。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妈妈为了省事,因为会给宝宝涂抹自己的保湿霜,当然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这是绝对不行的,小婴儿的皮肤与成人皮肤是不同的,而且其差异非常的大,因此他们不可以使用普通保湿霜。成年人的保湿霜并不能够在婴儿的面部起效,最好的选择就是使用婴儿专用保湿产品。

小宝宝的皮肤抵抗力比较弱,因此,在选择婴儿保湿霜时一定要先看成分,建议妈妈们为宝宝选择天然无刺激性的保湿霜。其实对于小婴儿来说,生活中并不需要使用太多的护肤产品,做好基本的营养补充就可以。尤其在天气炎热时婴儿通常是不需要涂抹保湿霜的,否则会导致婴儿肌肤堵塞。但是在寒冷的冬季时,由于气候比较干燥,因此在此时可以使用少量婴儿保湿霜。

再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妈妈在给孩子选择保湿霜时,会选一些不含防腐剂的,虽然说这对宝宝皮肤健康有帮助,但是这种护肤霜打开之后就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专家提醒,如果孩子使用被细菌污染的护肤品,这比防腐剂的危害大得多。因此妈妈们要正确的看待防腐剂,建议选择安全的防腐剂即可,比如苯氧乙醇。而且要在正规的渠道来购买。

其实,妈妈想要宝宝的皮肤状态更加的健康,每天补充营养元素是非常关键的,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婴儿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辅食,水果要经过料理机打成泥,从而让婴儿的肌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

适合小婴儿用的保湿霜怎么选择?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建议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皮肤状态来选择适合的保湿霜,但是要注意不可以让宝宝使用大人保湿霜,否则会不利于宝宝皮肤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