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油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06-01 15:07: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皮肤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而油性皮肤比较常见,如果护理不好容易引起很多的皮肤问题,由于这种皮肤不太容易护理,因此让很多人都比较烦恼,其实了解油性皮肤的原因对于大家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油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皮肤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而油性皮肤比较常见,如果护理不好容易引起很多的皮肤问题,由于这种皮肤不太容易护理,因此让很多人都比较烦恼,其实了解油性皮肤的原因对于大家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油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油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年龄因素:通常而言,人的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在出生的时候是比较强的,但是长到6个月后会慢慢地降到特别低,在儿童期保持低水平。但是等到了青春期开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其皮脂腺的分泌量逐渐增加,而且会在16~20岁时候,身体内的皮脂腺分泌会达到高峰,以后保持该水平。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一般在40岁左右后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而对于男性而言,一般会在50岁后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

2、内分泌因素:油性皮肤也与内分泌因素有密切的关系,皮脂腺是雄激素的一个靶器官,它的功能亢进往往和性激素分泌失调有很大的关系。通常而言,睾酮会让皮脂腺体积有所增大,而且还会让分泌增加。尤其是人体内皮脂合成的催化剂,5α-还原酶如果比较活跃,那么就会让双氢睾丸激素分泌增多,这时就会出现皮脂腺分泌增多的症状表现。

3、皮肤的湿度:油性皮肤还与皮肤的湿度有关,研究表明,皮肤表面的湿度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扩散。如果皮肤表面湿度高,那么就会导致皮脂乳化变得缓慢。但是如果皮肤长时间处于干燥的环境中,这时人体皮脂腺会过度活跃,从而引起油性皮肤的发生。

4、饮食因素:油性皮肤还与饮食有关,因为饮食因素会影响皮脂腺的分泌。比如,如果经常吃油腻性食物、辛辣刺激性强等的食物,会让皮脂腺分泌量增加。

油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上就是相关此问题的介绍,其实,油性皮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水,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而且不可以长时间熬夜,除此之外,也不可以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