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皮肤过于干燥会特别不舒服,造成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皮肤过度缺水,从而引起不适,症状表现就是皮肤发紧,个别部位会有脱皮现象。一般脱皮发痒的症状会发生在刚刚洗澡过后,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气候在不断变化,热水洗澡再使用不当的洗涤类产品,那么很容易加重皮肤干燥发痒的症状。当出现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才好?

皮肤过于干燥会特别不舒服,造成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皮肤过度缺水,从而引起不适,症状表现就是皮肤发紧,个别部位会有脱皮现象。一般脱皮发痒的症状会发生在刚刚洗澡过后,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气候在不断变化,热水洗澡再使用不当的洗涤类产品,那么很容易加重皮肤干燥发痒的症状。当出现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才好?

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1、保持皮肤足够干净,但要正确保持,并不提倡每天洗澡,这样会把皮肤的角质层与油脂破坏掉,反而容易缺乏自然保护,失去保湿功能,这样就会使皮肤变得格外干燥发痒。尤其是冬天,天气本来就比较冷,过于频繁地洗澡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除非每天要干大量体力活,出大量汗,身体可能会有灰尘,这种情况下就是要积极参与皮肤清洁。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情况,建议冬天每三天洗一次澡即可。

2、皮肤干燥发痒尽可能不要用太热的水,虽说泡个热水澡感觉很舒服,洗澡结束之后因为用过太热的水,反而会发现皮肤有被轻微损伤,会不同程度上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反而会加剧干燥瘙痒的症状,因此为了避免加重皮肤干燥发痒的问题,尽可能不要用达热的水,只要不冷就行。

3、皮肤干燥易瘙痒的人要格外注重保湿,每次洗完操后立刻使用保湿类的身体乳,足够保湿能就能避免治疗干燥,干燥被治疗好,瘙痒感自然而然就会变好。

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就是注意日常护肤,不要每天只关注面部皮肤,身体的皮肤也要使用针对性的身体乳,水润形产品是最适合干燥类皮肤的人使用。如果皮肤过度干燥且发痒症状非常严重,那么比较建议到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并接受治疗,找到诱因才能达到最根本的治疗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皮肤干燥
擅长皮肤干燥专家更多
  • 管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在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特长,特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同位素131碘治疗。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