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过度清洁好吗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人的皮肤表面都会有受到角质层的保护,这个角质层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角质层太厚皮肤就会粗糙,容易堵塞毛孔,发生起痘,可是如果角质层过薄,也会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因为皮肤会直接裸露在空气和紫外线下,这样就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

大家都知道皮肤是需要清洁的,如果不清洁干净,皮肤很容易起痘也容易起色斑,可是有些人对于清洁皮肤的度掌握的不是很好,结果对皮肤做了过度的清洁,皮肤过度清洁也会引起一些不好的反应,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皮肤过度清洁会怎么样?

在人的皮肤表面都会有受到角质层的保护,这个角质层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角质层太厚皮肤就会粗糙,容易堵塞毛孔,发生起痘,可是如果角质层过薄,也会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因为皮肤会直接裸露在空气和紫外线下,这样就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

皮肤过度清洁之后,除了容易过敏之外,还有可能会发生红血丝的情况,因为过度清洁引起角质层过薄,皮肤表层内部的毛细血管就失去了保护,这样就会在受到外界空气侵害的时候发生扩张和充血,从而导致面部红血丝的情况出现。

对皮肤做过度的清洁还有可能会引发皮炎,都知道毛孔清洁不到位会引发脂溢性皮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皮肤的毛孔过度裸露,会受到外界细菌的侵害,这样也有导致毛孔发炎的可能性。

皮肤的正确清洁方法应该是每天早晚各一次,洗的时候如果是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油脂不多的情况下,不需要反复清洗,如果是油性皮肤,毛孔中油脂过多,就需要反复清洗,所以大家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先分清自己的肤质,然后在选择界面用品和洗脸的方法。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皮肤过度清洁会怎么样,希望所有人都能对皮肤的正确清洁方法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好皮肤的护理,尤其是面部的皮肤,在清洁之后一定要用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做养护,另外在化妆之前一定要用隔离霜将化妆品隔离,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皮肤健康度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