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好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护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每日当中尤为重要的一环,而为了更好地护肤,为自己挑选正确的护肤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挑选护肤品之前,一定要先提前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尤其是像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是必须要区分清楚的。

护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每日当中尤为重要的一环,而为了更好地护肤,为自己挑选正确的护肤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挑选护肤品之前,一定要先提前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尤其是像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是必须要区分清楚的。那如何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如何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

说到如何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这个问题,其实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并不困难,因为这两种肤质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油性皮肤的特点是皮肤粗厚,毛孔明显,部分毛孔很大;与此同时油性皮肤的群体他们的皮肤日常皮脂分泌多, 特别在面部及T型区可见油光,经常是刚刚洗完脸不久就可以感觉到油光满面的,因此皮肤的纹理看起来也非常粗糙。

而干性皮肤的肤质细腻,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但是干性的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需要注意的是干性皮肤经不起外界刺激,如果不注意补水的话是很容易会出现皱纹的。

那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好?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一定要注意日常的清洁要做好,注意T区偏油的位置,主要是额头、鼻子和鼻翼两侧、下巴等位置要做好按摩,这样才能够诱出油脂,让皮肤保持干爽。

与此同时油性皮肤的群体要注意定期祛角质,这样可以帮助疏通毛孔;另外在祛角质以后一定要注意多补水,这样才能够避免痘痘的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区分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区分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需要针对自己的皮肤类型来一一护理。不要随随便便就为自己选择一些护肤品,到头来花了钱却没有很好的护肤效果,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