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2020-06-01 15:07: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女性对护肤越来越重视,从而导致市面上用来保护皮肤的护肤品数不胜数,其中爽肤水和精华水是比较常见两种,但是有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一瓶爽肤水走遍全天下”,当然这是不正确的,那么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随着女性对护肤越来越重视,从而导致市面上用来保护皮肤的护肤品数不胜数,其中爽肤水和精华水是比较常见两种,但是有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一瓶爽肤水走遍全天下”,当然这是不正确的,那么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一、营养成分不同

精华水:精华水里面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大部分的精华水是不含酒精的,因为这种护肤品对肌肤的刺激较小。除此之外,精华水中大多数含有小分子玻尿酸、胶原蛋白等成分,能够水润滋养肌肤。

爽肤水:大部分的爽肤水中都有酒精、薄荷醇等成分,通常在使用后给肌肤清凉感;除此之外,由于酒精蒸发,因此会降温肌肤,而且能有效的收缩毛孔。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含有植物提取物,帮助滋养肌肤。

二、护肤作用不同

精华水:精华水有比较多的精华,它具有二次清洁肌肤的作用,与此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帮助修复受损肌肤,从而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爽肤水:爽肤水有再次清洁肌肤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打开细胞水通道,为之前的保养工作做准备。

三、使用方法不同

精华水:精华水采用涂抹式,而且在涂抹后还要注意配合按摩,这样能让肌肤吸收地更好。再就是精华水一般是用在精华或者是面霜之前。

爽肤水:爽肤水是拍打或浸湿化妆棉后擦拭一遍肌肤表面就可以了。爽肤水一般是用在洗脸之后,乳液之前。

关于“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吗?除此之外,其实,爽肤水和精华水使用的肤质也是不一样的, 精华水适合熟龄肌、干性肌肤以及待修复肌肤使用,而爽肤水适合油性肌肤、痘痘肌肤使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