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液面霜区别是什么

2020-06-03 15:23: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护肤工作中乳液和面霜是不可缺的两个单品,有的人只选择一种,也有的人同时使用,不论怎么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肤质需求进行针对性使用,效果才会事半功倍。对护肤品不了解的人可能不知道乳液面霜区别是什么,因此会出现盲目选择的结果,反而起不了什么作用。

在日常护肤工作中乳液和面霜是不可缺的两个单品,有的人只选择一种,也有的人同时使用,不论怎么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肤质需求进行针对性使用,效果才会事半功倍。对护肤品不了解的人可能不知道乳液面霜区别是什么,因此会出现盲目选择的结果,反而起不了什么作用。

乳液面霜区别可从使用方面、功能方面、质地方面进行辨别。从使用方面区别乳液和面霜是比较简单的,乳液的更轻盈,使用后更清爽,不管什么类型的皮肤都能使用乳液,作用乳液后能起到保湿的作用。尤其是油性皮肤非常适合使用乳液,在夏天皮肤本来就好出油,这个时候只使用爽肤水却没有使用乳液进行锁水保湿,那只会使皮肤出油量增大,更不利于护理。当然干性皮肤也是适合使用乳液产品。

从功能方面介绍乳液面霜区别也有差别,乳液能补水锁水,但相比之下,面霜的功能性更强一些,有些品牌会把面霜分为日霜与晚霜。日霜的作用就是起到保湿且有隔离作用,白天使用能一定程度上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作用,当然它的防晒指数不能与专业的防晒产品相比。晚霜则主要是起到滋养修护作用,给白天受损伤的皮肤进行保养,修复细腻,营养要比日霜更强。

在质地上乳液是呈液体状,具有流动性,它只是比爽肤水稍稍粘稠一点点,面霜则是膏状的,这一点从直观上就很容易发现。乳液使用时更容易被推开,更容易被吸收。面霜营养成分比较多,带有一定粘腻性,在使用后推开的速度要比乳液稍稍慢一点。

关于乳液面霜区别以上内容中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具体介绍,其实具体要选择乳液还是面霜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决定,一般建议夏天用乳液,冬天用面霜。在秋冬天皮肤比较干燥的情况下也可以同时使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