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水和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2020-06-02 15:1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个人的美貌不仅仅取决于人的人的五官,还与个人肤质有一定关系,皮肤护理的好,那么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以及年龄都嫌小,这样就容易给人一种特别精神,特别有气质的印象。爱美本身就没有任何错,而美的方向除了要穿漂亮的衣服之外,护肤也不可马虎,在护肤过程中,水和乳液是最不可缺少的东西,这是最基础的护肤产品,掌握水和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能使产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个人的美貌不仅仅取决于人的人的五官,还与个人肤质有一定关系,皮肤护理的好,那么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以及年龄都嫌小,这样就容易给人一种特别精神,特别有气质的印象。爱美本身就没有任何错,而美的方向除了要穿漂亮的衣服之外,护肤也不可马虎,在护肤过程中,水和乳液是最不可缺少的东西,这是最基础的护肤产品,掌握水和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能使产品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常护肤的人一定能掌握水和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但是确实也有一些人,经常把两者混合使用,或者说只选其一。多数人认为水和乳液的功效是一样的,因此会出现只用一样的结果。其实水和乳液是护肤产品中最好的搭档,水有助于收缩毛孔,乳液则可以起到锁水补水的功效。

日常护肤正常的步骤,首先应该是洁面,在洗脸的时候,要根据个人肤质选择适合的洗面奶,如果有服装还要用卸妆产品。脸部清洁结束后,紧接着就要使用爽肤水和乳液,当然年龄在27岁以上的女性最好还要使用精华,把精华放在水和乳液之间使用。乳液使用之后就完成了基础护肤的步骤,如果要外出再加上防晒隔离,喜欢化妆的话,后续再进行彩妆部分。

至于水和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其实比较简单,就是使用适量的水涂于面部,然后反复用掌心对脸部进行轻微的拍打,这样可有助于水分吸收,在拍打过程中,还能时刻感觉到皮肤的滋润度。如果水分吸收完毕后,感觉脸部还是很干,那么建议继续再使用一次爽肤水,避免有部位因为遗漏而没有补充水分。在使用爽肤水时,如果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利用化妆棉蘸满爽肤水直接敷于面部,再利用手部的作用进行按摩,促进皮肤对水分的吸收。乳液同样是如此,在抹于脸部后最好是用手指腹进行按摩,促进皮肤对营养的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